若望三書

3 John 共  1 章

致候辭 

  1. 我長老致書給可愛的加約,就是我在真理內所愛的。
  2. 親愛的,祝你諸事順利,並祝你健康,就如你的靈魂常順利一樣。

讚美加約 

  1. 有些弟兄來,證明你在真理內,就是說你怎樣在真理內生活,我很是高興 。
  2. 我聽說我的孩子們在真理內生活,我沒有比這再大的喜樂了。
  3. 親愛的,凡你對弟兄,尤其對旅客所行的, 都是真信徒的行為。
  4. 他們在教會前證明了你的愛德。 你若以相稱天主的態度,幫助他們走上旅途, 就是做了善事,
  5. 因為他們出發是為主的名字,並沒有從外教人接受什麼;
  6. 所以我們應當款待這樣的人,為叫我們成為與真理合作的人。

責備狄約勒斐稱讚德默特琉 

  1. 我給教會寫過信,但是那在他們中間愛作首領的狄約勒斐,卻不承認我們。
  2. 為此,我若來到,必要指摘他所行的事,就是他用惡言惡語誹謗我們的事;但這為他還不夠:他自己不款待弟兄們,連那願意款待的,他也加以阻止,甚而將他們逐出教會。
  3. 親愛的,你不要效法惡,但要效法善:那行善的是出於天主 ,那作惡的是沒有見過天主。
  4. 眾人和真理本身都給德默特琉作證,我們自己也給他作證,而你也知道我們所作的證是真實的。

結尾語 

  1. 我本來有許多事要寫給你,但是我不願意以筆墨給你寫;
  2. 只希望快見到你,我們好親口面談。
  3. 祝你平安!朋友都問候你。請你也一 一問候各位朋友。

 

[若望三書完篇]